close

馬云:常有朋友指责我去探视"非科学"的东西。对未知的探索,欣赏和好奇是我的爱好,即便是魔幻术,挑战背后的奥秘也快乐无穷。好奇心让人受益。人类很容易以自己有限的科学知识去自以为是的判断世界。科学不是真理,科学是用来证明真理的。过度的沉溺信仰和迷失信仰都是迷信,今天我们是后者。永保好奇:)

方舟子說:人有信仰的自由,但沒有行騙的自由。人還有揭露騙局、批評迷信的自由。一個有影響力的名人搞迷信,會對社會造成惡劣影響,就應該被批評。

而司馬南則說:對包括易經在內的中國傳統文化經典有個人興趣,與相信和追求神功異能向社會傳遞負能量,不是一回事。


前幾天在網上看 "來自星星的事" -(講鬼、講外星人、講名間習俗的、、、)
聽到一來賓提到中國有個特異功能的人士,可以隔空取物、可以在見到你的當下,知道你人生裡的種種事故、諸如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最後甚至這人還有官方認證..
哇~官方認證耶~這引起我的注意、、、
<這陣子我犯了一個錯誤..(以及昨天的錯誤),後續...>

剛剛無聊中到youtube去找了下 "特異功能"
心想,若有官方認證,哇靠,這人物一定很厲害、而且聽說二戰時德國也曾搞過這種特異功能集訓班

搜尋的結果,出現了王林這號人物,很陌生完全沒聽過。但內地好像很有名...

視頻看來有年代了..
勉強的看完,空盆取蛇、斷頭復活、、
....是魔術吧?(心中浮出的疑問)

但是我輸入的是特異功能..

視頻中還有馬云跟趙薇與這王林的合照..

看那視頻,應該還有很多大陸官員也跑去了...(只是我不認識那一個是官罷了)
然後.....


好奇的心態,趨使我找了下其它的資訊..
其中出現了另個視頻,也同樣空盆取蛇,斬蛇復活..

剎那間我想起了魔術的原始定義...

"你可以靠近一點,因為你看的越仔細,越看不清真相..."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人類物種是很可悲的..好像不論過了幾個世紀..人的原始劣根性還是改不掉。縱然想借由時代的演化而完全抹除卻好像還是回到造物主的限制裡。
或許,我們是不是更該重新定義直覺這玩意呢~?不過這可是會大幅增加腦容量的負擔的.套用到人先天上不愛思考的特性,似乎一切又變得理所當然..

所以,SDRAM做個緩衝是非常重要的。

最佳的 SDRAM 在我心中,就是痛苦的事、煩惱的事、傷心的事、不想回憶的事、遺憾的事,都能夠一覺醒來重刷一次,歸零重置
或許這樣痛苦就會少一點、人也就快樂多些。捨了痛苦、換得快樂..

而我,應該屬於不良品,因為無法重刷,一再的、牢牢的、刻在記憶體裡、、、、、品管呢?It's not pass,it's fail..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認為人類是種很膚淺的物種的這類思考.....我想,我自己就是個很膚淺的傢伙外加有著不良的記憶體..
這是無意識時與生俱有的劣根性..


回頭來說,王林這人物其實就是個  ~江湖郎中~

思考的是,這麼多的信仰者,最容易出現的地方肯定是越不發達、越是封閉的社會、、(正好大陸在以前就是這樣,台灣也曾這樣過吧)

在此前,談談魔術這字意
其實在以前,民間稱它為"坊間雜耍.."
當然也有人稱其為"障眼法"
最差勁的是,習得之人為取己利益,裝神弄鬼,所以才會被後人將"雜耍"稱為"騙術",但實際上這兩個字意不同。

姑且上,雜耍本身即算是一種粗糙的定義、而後者呢,我想字面表達的夠徹底!
至於魔術,則我想應該是完美者包裝後的華麗藝術。


談談讀心術,在這個網路時代,可以清楚知道它的原理。相關資料很容易查得,甚至偶而還可以賣弄幾招都是不成問題、、、(坊間書籍很多,我就有好幾本,沒時間細看便是)
原理說穿了很簡單,人的構造,容易短視近利。容易被眼前所見所誤導。

有件秘密在我心中很多年了,其實很痛苦,我常思考著..是什麼原因致親蜜的人選擇了對方所看見的,而卻不是事實的真像呢?
或許說穿了,跟魔術都是一樣的。
就是"信任"
又或者是"份量"令其選擇了對方自己想聽到的聲音....

--------------

同樣的,這樣的"騙術"(變相的魔術)(之所以稱之為騙術主要是針對那些為了利益而跨大為特異之人)
便是知道這些原理的人,走了歪步,將原本無價的藝術變成私有的利益。

人所創造的環境,處處都可以看得到這種模式存在著,只是大部分無傷大雅、
何況人類先天的短視近利與 SDRAM缺陷(又似非缺陷)
讓你忽略了其實我們一直處在這樣的環境。

所以回到馬云講的,其實事情本來就不只一面,有人說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思考模式不同,答案便不同。
所以我說,答案絕對不是二選一的是非題。
更複雜的很可能是複選題或甚至無最佳解答。

永保好奇,沒錯,雖然他是個知名人士,或許當下沒有查覺他選擇了錯誤的對像。
但是,那都只是出自好奇心與人性先天上的求知慾。
所以老實說其實沒對錯。錯的是那個江湖郎中。
以及或許是太過出名了,但是呢,如果真的要批評,或許也可以看看為什麼這號人物還會得到眾多的官方認證???
是利益? 還是說那些官其實也不知道他們也被騙了...
又或者是一場戲呢?

或許在或許的本身,沒有真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生活中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