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EXCEL疑難雜症-"小心 你的部分文件可能包含[文件檢查]無法移除的個人資訊"

================================================

內文快捷

1、Personal.xls檔案會隨版本不同,而存放於不同的路徑

2、2021/03/28  又來了莫名其妙的個人巨集活頁簿不給用

================================================

一個巨集昨天還可以用,今天神經病的不給用..

然後顯示一段

2020-11-21-009.png

一開始時以為是不小心點錯或按它白痴字面的語意,恩我停用了巨集.....

於是

EXCEL\檔案\選項\信任中心\信任中心設定

2020-11-21-012.png

 

左方【巨集設定】\右方改選【啟用所有巨集(不建議使用;會執行有潛在危險的程式碼)】

2020-11-21-013.png

因為不明究理的莫名神經不給用,所以只好勾了最大的開放,..無奈【確定】後還是不給用..它媽的

 

找好久,google又浪費了我不少寶貴時間

都找不到問題究竟出在哪?畢竟它有時會被某個試算表給鎖住的情況也是曾出現過..所以關掉所有試算表檔,再重啟也還是無效。

甚至於我後來乾脆重設巨集按鍵,因我在想會不會前幾天在編程時,不小心改到=>【程序名稱】~

2020-11-21-010.png

上圖圈起的那個balance_sheet、、、跟(資)一般行業,其實是同一個巨集...

(只是這個原因實在是太小了..)

反正我就這樣做了,但弄完按了新拉入的balance_sheet、、、還是不給跑..幹

 

於是我開了其它的活頁簿,然後點這個巨集死不跑就是死不跑...

再於是..我試著點其它的巨集按鍵..啊...動作了..幹、、、、這三小?

 

最後動大絕按Alt+F11開VBE

到這死不動作的Balance_sheet、、、、的程序內,按下【F8】去給我迪八個

一按問題就出現了..

 

 

2020-11-21-011.png

(附註:補充三次才想起要在這加註:

這個巨集是放在要使用的巨集下同模組下的另一個程序..而主程序(也就是上方做按鍵快捷)的地方,壓根還沒有呼叫【測跨工作簿】,所以也就是說,你縱始原始程序是好的,可動的,但若使用者在同模組下,加了其它的程序,但這些程序可能有問題等,縱始你不呼叫他,但主程序一旦呼叫時,這未叫到的副程序會一塊加以編譯..恩...你看很會脫褲放屁吧..Genius啊)

而且還是錯誤除錯資訊給你..讓使用者更加三條槓,最後變三條幹..)

以上這段給懂VBA的看,看不懂的我想還是多數..就忽略唄.

 

幹、原來是昨晚在揣摩日後要怎麼寫的程序時,寫到一半就丟著不寫了..因為想到頭很痛

+很多地方還不知道怎麼寫會比較好。尤其又遇到跨工作簿時...

然後它不給執行該巨集就算了,還給我亂秀資訊..

什麼鬼

【無法執行巨集、、、、該巨集可能無法在此活頁簿中使用,或者已停用所有巨集】

真是去它媽的...浪費別人的時間,誤導真是它媽的厲害...

 

 

好好你最強.gif

.(微軟你真強,給你拍拍手吼)  OS(人不做人,老愛學猩猩)

 

安心上路.gif

(一個誤導訊息,浪費一堆時間,哎..無言)...一個錯誤的導航不如真的不要

============================

其它加註,有鑑於怕日後又有其它亂七八糟的咬死巨集不給執行的結果,順便把今找了半天的資訊一塊拼在這裡..

Personal.xls檔案會隨版本不同,而存放於不同的路徑
可能路徑有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XLStar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0\XLStart
C:\WINDOW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Excel\XLStart
要如何知道Personal.xls的路徑呢?
開啟excel=>檢視\視窗頁籤\=>取消隱藏視窗

2020-11-22-002.png

點下取消隱藏後,會出現下頭視窗,那裡面的檔案就是每次你開試算表時,都會隱藏常駐的試算表檔.(只是我想多數沒在玩VBA的人不知道它有偷開)(你想關掉它的唯一方法,就是直接刪掉)(不過那也只是你不玩VBA時才會做的...不建議這樣搞)

(唯一好處我想就是節省一些記憶體的佔用吧)

你存在個人巨集活頁簿的巨集,就是存在這個personal檔裡,只是我常搞不懂,它為何老是莫名其妙偶而會被卡關咬住,不給使用者使用便是.

2020-11-22-003.png

若你點選確定後,就會將這隱藏的表給顯露出來,當然他只會是一個空白的試算活頁簿

其實重點在裡面的內容..也就是alt+f11下的產物

開啟這常駐的personal檔後,在personal.xlsb(個人巨集活頁簿)上按 \檔案\資訊

2020-11-22-004.png

 

點完兩下後會出現如下圖,在右方資訊下的persoanl下方的路徑,即為你安裝的office版本所存放 personal.xlsb 所在處

2020-11-22-005.png

如此你就不用去記那些什麼難記的office代號了,明明是什2007版的,代號就是跟7無關聯..2019版的代號也是一個亂七八糟..當使用者都很閒去記那些扯不上邊的代碼就是..

而且每個office版本,其存 personal 這檔的位置也不一定都是同一位置..

搞的使用者要找檔,還得順道去了解office的演化屎...

搞屁啊,脫褲子放屁還閒不夠臭嗎?

 

▉▉▉▉▉▉▉▉▉▉▉▉▉▉▉▉▉▉▉▉▉▉▉▉▉▉▉▉▉▉▉▉▉▉▉▉▉▉▉▉▉▉▉▉▉▉▉▉▉

2021/03/28  又來了莫名其妙的個人巨集活頁簿不給用

▉▉▉▉▉▉▉▉▉▉▉▉▉▉▉▉▉▉▉▉▉▉▉▉▉▉▉▉▉▉▉▉▉▉▉▉▉▉▉▉▉▉▉▉▉▉▉▉▉

查很久,結果都是查到自己的文章,是唯軟這硬不起來的公司故意找我碴是嗎?

又是一整個莫名奇妙,前一分鐘還用的好好的,關掉重啟後,怎麼這巨集又發瘋的不給用了..

2021-03-28-005.png

說個人巨集工作簿的程序(圈起處)不給用,然後一整個除錯卻什麼問題也找不著..

那你他X的不給用是什麼碗戈?

終於再我試了N回,我才發現原先在自訂功能表內的快捷按鍵,其指定的巨集程序名稱例如為:

GY唯軟更新

結果剛剛我在弄別的程序時,不小心也給它取了個同樣名稱的程序名

也叫做GY唯軟更新

而這個模組的名稱(紅字module1)因為取名的關係,使其排列順序(由上到下),比原先指定巨集的模組(綠字原始module)

還要上面,如圖所示

2021-03-28-006.png

 

那可笑的結果就是又是一個牛頭不對馬嘴的胡亂資訊警告..

不給你用..個屁啊..兩個模組程序都好好的..

就只是名稱不小心取了個同名的,然後快捷鍵自己就跳位到最上方的程序去了不說(表示他的快捷鍵功能根本無法"Lock鎖住")

明明EXCEL就有$這個東東可以絕對定址,怎麼換做程序裡沒有便算了

還可以胡亂指定..(更改使用者原先的捷徑)

這種胡搞如果換成你OS桌面的快捷,那豈不天下大亂了.

亂七八糟便算了..亂倫的VBA

最差勁的還是一樣..

神經病的指路

2021-03-28-005.png

停用你個死大頭鬼

(唯軟的錯誤通知,就像那白人拳擊手般的無釐頭)

使用者(黑):你怎樣你怎樣,不然你是想怎樣?????

唯軟(白):我不想怎麼樣,把你搞到煩死是我變態存活的目的所在。

變態的大絕~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