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算計他人,終有一日會被識破,終有一日會遭反噬、一切終究只是咎由自取...怪不得誰

2、無所事事,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好及小慧,難矣哉

3、過去的自己造就現在的你

4、只勤不儉,如同沒底之碗,怎麼也裝不滿。

      只儉不勤、坐吃山空、定得受窮挨餓。

5、不儉則匱、只有數字作數,信口開河,不如白紙黑字。

6、對外歡喜顏面,對內哎聲嘆氣、無病呻吟,是最糟糕者

7、見利便喜,見不利則避,雖為人性,唯這種道友在旁你該選擇離去..

8、散播負面能量,不合其意則怒火沖沖,不足以跟隨之。

9、算計別人,卻從未算計自己,講的多好聽,一切都是屁

10、親情綁架,為自己的懶惰推卸,不思進取,只為己利根本只是長了年紀不長腦子..白白虛度時光。遠離之,謹記之,刻在心裡,別做這樣的人。

11、哎的越多、週遭磁場被破壞不說,最後將僅剩你自己苟活。

12、不要食髓知味

13、網路越發達,人性越勢利.騙子則越多..不要相信那些只為目的而來的小人

14、資本主義下,人性價值觀越易圖利也越容易偏離,這些人千萬不可交..為利而來,因利而去,甚者將因利而出賣自己,那些人跟漢奸是同等級的"下賤"。

15、一個人的腦子取決於自己的認知範圍,越沒腦的人,表現的越是現實與勢利,長的漂亮或俊俏都被那污穢的心給抺去..別信之。

16、只想利用他人的人,講的話多悅耳,都應該當做放屁毒氣一般快快遠離。

17、網路媒介讓騙子更容易上下其手,為避免此種煩惱,凡網路而來,當視其屎尿般.拉了撒了不留戀、只有類狗人,才會試著圖增自己臭味(顯擺、炫富),充其量他(她)們的本質不過就是坨屎尿。根本不配當人,一群狗披著人類的外皮。有時,你甚至會覺得他(她)們比狗還下賤,還低廉。別心懷善念對待類狗人,人的價值取決於己,而類狗人的價值在於他(她)們自始至終自己就已把自己定位。所以..這壓根不是你的錯。(縱使此美若天仙、俊俏瀟灑,其肚裡依究一坨污水)

18、敬小人而遠之,尤其是那些勢利眼。

19、無誠者無信也,不足為人矣。

20、做人的根本在信用,信用的根本在承諾..沒了這兩樣,一樣還是類狗人。

21、不要常常看電視、那只是休閒,不該把你的人生寄託在那些劇碼。

22、你的言教始終不如你的身教,諸如21點,你的小孩總會刻在心裡..

23、沒有人是完人,所以你的年長不一定就是智慧的成長..牢記此點,凡可供我學習者皆可為師也,凡不可供學習者,只是長者。對於後者,其實對你而言,沒有意義..

24、看不懂的東西,多看幾次...好比阻塞的水管,多通幾回,大不了打穿罷了..那叫無緣,反之,則通之。

25、不要等到舉債無門才再求救,那時旁人也回天乏術,牢記所謂舉債之前,便需規劃如何還債計劃..否則你的人生會痛苦不堪。

26、關於25點,親朋好友也會變成冷酷無情..

27、不要總是為自己找了一堆藉口,卻老是圖利別人,彷彿他人永遠欠你,而你卻是無路可走...人生是自己的..在這資本主義的世代,有了錢才會有人生的尊嚴,藉口只是自己懶惰的推託辭。別人可以幫一時,但無法幫一世,再換個角度想,今日立場對換,難道你願意幫到天荒地老?所謂的義氣是該適可而止。所謂的大方也絕非窮大方。豪氣一時、苦了下半輩子..

28、未雨綢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並不是要你悲觀一世,只是要你內化,知道先苦後樂..畢竟人是會老的..老了後若沒一技之長、或時代演進太快,社會會無情的將你自動淘汱。

29、富爸爸說:好的負債,前提是你要真搞懂那些負債,以及持有這些負債下,你能夠應付多久?清楚何謂負債?負債的好壞區別?搞清任何你未曾想過的、以及曾想過的,別被那些推銷員(牽猴仔)的美言美語給拐變..那些都只是包裝華麗的過期食品。

30、不懂負債的前提,就別去碰,市場有句老話,不懂的東西別去碰,年少時我總認為富貴險中求,等到沒錢時,才查覺這句話的寶貴,希望你不要重蹈覆徹,雖然我知道這並不容易(畢竟年少總是輕狂,事情總有好運),但我深知這些都只是叫做投機。在你未搞清楚投機與投資的差異,萬萬不可因一~二次的好運而認為天經地義,或許量子力學會讓你把這適為理所當然、我知道我行、我祈求、我得之,但我只想告訴你,任何事物總有風險,懂得避險,你才能真正持盈保泰,否則一朝化為烏有,只是早晚。

31、別太相信運氣這玩意,有實力勝過有運氣。運氣只能靠上天憐憫、實力才是你增加運氣的比率。

32、少年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等到這一刻才苦惱,28點再回味..有餘才能無憂,窮大方只能增一時氣派..走不長遠

33、別認為時間還早,凡事明日再說,一日過一日,回首一望,不知不覺虛渡十年光載。

34、雖然很難,但還是要常常告訴自己,別將氣餒話語掛在嘴裡,所謂的我生來如此,那都只是逍遙話,用來讓旁人聽來豪氣,但實際上若你夜晚冷靜三省,若有所悟,深感慚愧,則你已成長、若無所悟,擇日依究掛在嘴上,那晚年終究要吃大虧..能越早醒悟越早得利..

35、巴菲特說:我們總是聰明的太晚..事實真是如此,只是巴佬他的算法跟我們一般人差別太大,他的聰明定義也不是我們所認知..不過有一點我敢肯定,那即是,若你有朝一日能領悟,我若是早一點知道、、、、早一點覺悟、、、那就太好了....時,希望此刻的你還是年輕。

36、很多事我不喜歡宿命論,或許在投資上總是遇到倒楣事時,不由得也會偶而歸咎於宿命,但更多時或許是自個個性的缺陷。

正所謂江山易改、但本性難移。

37、關於宿命論,在我很喜歡的電影"大隻佬"裡有一幕是這樣說的:

李鳯儀問大隻佬:那我上輩子是日本兵,殺了很多人,所以今世讓我還?所以我要被人打死?

大隻佬說:不是前世今生,那個日本兵不是李鳯儀,李鳯儀不是那個日本兵,只是那個日本人殺了人,李鳯儀就要死..

李鳯儀:我不明白

大隻佬:這就是因果法則

李鳯儀很生氣,不是我做的事卻要我來還?你覺得這樣公道嗎?

大隻佬:幾年前,我看著那隻死去的小鳥(被當時還是出家的小和尚大隻佬誤打死),看到了因果,那就是公道。只是他再也當不了和尚

以上這一幕若你看得懂,你就會知道這是因果..縱使我自己本人覺得所謂的佛只看困不看果是很荒唐的說法...

畢竟如果一個法官只看一個人殺人便判這人死刑,卻不去了解其背後的真正動機.(譬如,這個被殺的人正在拿刀威脅搶劫等),那這種只看因(殺了人),而不看果(救了另一個人),這豈不是沒完沒了。更何況,只看因,不看果,你雖為佛,但又怎知此人種的因是為對方著想又或是為自己痛苦找出口?

很多事,因因果果沒完沒了,無法深究,還有前世的事我跟李鳯儀一樣,誰會記得,你要我還,那就別讓我喝孟婆湯,你讓這遊戲規則變得這麼複雜,輪迴前搞個大失憶,輪迴後搞個秋後算帳連續劇,凡人者,我想皆難以服。

而我想說的是,這種輪迴劇的規則定義有弊端,他們不去改,但輪迴這玩意倒是真有可尋,你記得此句即可,這樣能讓你多多行善,而不是成為一個"唯利是圖"的偽君子..

38、很多人發達前,總發大願,願我發達後,照顧這些貧民百姓,或能為其擺脫貧困,不求回報。

但發達後,換了位置換了豬腦,什麼開班授課,什麼學費較低、什麼月訂制、週訂制、軟體費,一切都在明明白白伸手跟你要錢..

這樣的利益交換,根本是種安慰自己已還願的假仁義道德,終究日後還是需還,沒有功德,只有利益。對你不是好事.

尤記得19、20點。我很重視承諾,所以做不到的事不要隨便說出口,說出口的事就要想方設法合法去做到..(不要用卑鄙手段,那只能證明你也是個唯利是圖的小人)

39、關於承諾,好好放在心上,那些會相信你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你背棄了承諾就等於背棄了信任你的人,你很難再找回。

若你有良心,日後會在心裡折磨你。若你沒良心,你卻傷了那些人..

人家信任你,因你而痛苦一世,害到的週遭旁人,被千夫所指,而也在護著你的名譽,自己抗著,自己默默的痛苦著。

而你何德何仁,因誤會?因捨不得?因自己不想突破?因自己忘了承諾?又或只因一句習慣?而就這樣讓深愛你的人痛苦不已,那他的家人怎麼辦?

你可知你的逃避,你的反悔,讓這些得不到真相的人如何往前跨出一步。。這樣的陰影只因習慣??

40、要學會有遠見,前提要博學且要精,不要五鼠之技,樣樣懂皮毛,樣樣卻不精。

41、養成好習慣、可以的話效仿古人,日日三省吾身..懂得反省自己,必為日後上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身 修心 修己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