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 Ray戰爭)

那一刻起,原來我看事的眼光便不同以往..

雖然當下我沒有意識到.

但它就是改變了...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又或者說我根本尚未查覺這內心的瞬變..

因為對我而言,它很突然..也很茫然

 

昨日看完(錢的戰爭)

大約是這樣的台詞吧..我忘了,當下也沒記下..最後看完就刪了..

--------------------

"印象中台詞"

那時候起,每當妳說要幫我,但從我眼中,卻只看到妳從高往下看的憐憫..

妳總是如此正直又溫柔,但我也知道,這些溫柔是因為妳擁有足夠的財富才能產生的餘裕,

而那樣的溫柔只會讓沒有錢的人更覺得自己悲慘。

--------------------

這一幕,短短的台詞,莫名的觸動了那不善表達的內心意識

原來啊~~~我是一直在走著這樣的路..

因為這樣,所以別人的善意在我看來...

那些不過只是因為你們曾走過、或因為現在很幸褔而才能產生的餘裕,但是我卻沒有告訴你(妳)們

在我眼中,你(妳)們這樣的包容,只會讓失戀的人更感到悲傷..

 

 

 

而且,我內心一直有個聲音,互相取暖並不能讓折斷尾巴的蠍子找回那曾經的自豪

還有在我狀況不好時,吸引力法則的道理,你又怎麼能讓自己去感染別人呢~?

 

這些都是負能量啊~~

 

原來..我的內心是這樣的..

 

然後就是發生了..逃避了...以往的好多事,所有的看法,想法都不太一樣了..

我也曾不斷的質疑過,自問過、、那個你跑哪了?現今的你,又是哪個你?

那善良的人呢?

那包容的人呢?

還是說,其實根本就沒有存在過這樣的人..

所以,現在的你才是原本的你?!

 

跟劇中講的一樣.

白石對末央說:雖然我只是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是我看事情的眼光跟妳們都不同。(是在講金錢觀這件事)

只是啊,看完後我意識到了..劇中講的一點都沒錯..

總之,我不太會形容這種艱苦的路程..

或許也跟劇中放高利貸的赤松對著末央、白石講的一段話一樣吧

只有曾走過,曾失去錢的人,在窮困潦倒後,才知道金錢的可貴。

這短短的一句話,道出了人生..

 

 

 

不論是在金錢或人生所有事上,我完全認同。

 

雖然末央對著赤松說了一大段看似很符合金錢不代表一切的話語..

可是赤松一言道破了末央的生長背景...

他對著她說:妳一定生長在一個不需為錢煩惱的家庭對吧...

 

這讓我想起了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所說的

作者說:我下週在某某州有辦個訓練營..

台下有個學員舉著手要發言,然後說了,這個訓練營實在很棒,我雖沒參加過,但我週遭有朋友與親友曾參加過

而且他們的財富也倍增了。

然後學員最後補充了句,可惜若是辦在這附近就好了,畢竟舉辦處離這要三個小時的車程啊

 

作者說:你很窮,對吧..

學員:有點被嚇到..後來默認..

 

為什麼呢?

作者說:你連三個小時都不想改變,你要如何改變自己.?

換個說法,你的財富追求之路,就只因三個小時便遭阻礙..

那以後呢?

 

 

你有追過財富嗎?你知道這條路有多難走嗎?

這是我自己的經歷.

我知道我走錯了。但我還是一直在試.

我也知道很多事,還是處於窮人的思維

也知道很多時,是有捷徑的.

只是我能力太小了...

我的思維還在挶限在該死的窮人思維~

 

我的意思是,你的觀念絕對、絕對大於你的財富..

你可能很辛苦的工作,而且屬於小康或過的還不錯的生活。

但是,那是因為工作所得...

你無法改變你的出生,也無法改變你的父母,還有你可能也無法改變你的成長環境..

還有你的週遭很多人,很多境遇會干擾著你..

他們的聲音會左右你,相信我,因為我每遇一個,他們就會跟你講他們的一套

每個人都是善意的,但是你只要細心去聽,就會知道那全是他們一直以來所處的環境。

 

你或許很想學習,但你沒有錢

你或許很恨這個島被政治人物搞成這般德性..

但是,你永遠可以改變一件事..

那就是你的觀念..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來左右你..

因為大多數的人,他們都只是用他們走過的路來告訴你..

如果他們是成功的,你就巴著他,黏著他..

如果他們並不成功,就試著當借鏡。但不要連試都不試。

書中作者提的一句話可供你當借鏡:你的內在=你的外在

同時若你週遭也很多人在講他們的一套時,不妨你可以看看他們的外在,如果他們的外在是你想要的.

那就聽聽不妨

就醬

 

富士山     

(我把秘密放在富士山裡)

 

 

我是個不善於在生活中表達自己的人..

所以很多事,很多人,以及以前的朋友...

只能在這說聲~對不起~

正好看了該劇,彷彿被點醒般有所感觸的打了此文

那個moment,雖然是個誤會..但對我的打擊很大..

快十年了..

然後一個日劇,把不善表達的意識給點醒..

簡單的說:就是很多事,突然間對我的意義跟以往的價值感..都全然不同

或許如哥白尼一般,他的運行論與當時時代完全不同,但他卻是正確且大膽的

運行論與唯心論...人生啊..未知事太多了~~

(文章架構不是很好,跳tone跳得較難理會)

 

 沒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