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 years ago~~

在妳身旁時,即使相處再長的時間,對我...都是短暫。

我心知~妳~是我生命裡不斷電的能量。

那一日,一堆錯誤,讓我天真認為,若妳知、妳懂、...只要一通電話給我...我一定馬上緊緊擁抱...

 

後來,那些日子接到了幾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接了就掛總讓我心碎。。。。

是打,不打..是妳.不是妳....

 

百無禁忌的鐵金鋼

現在週遭埋藏了好多地雷~~

希望有個工兵來幫忙拆雷..

金鋼其實只剩破銅爛鐵..動彈不得.他累了..很累..很累..

深怕一倒...便被炸到粉碎..

站著卻又不如倒下..

 

 

不看愛情劇..

不聽深情的音樂...

不去這,不去哪..

他....變得很麻煩...

 

"我的老婆未滿十八歲"-是一部當時很難過很難過時最愛看的一部片,喜歡看阿Sa,原因是她跟伊麵的感情戲,明明有悲傷的片段,但她的笑容總把感情劇演得不這麼悲傷.所以我看了可以不會太傷感。

 

只是這些年,阿Sa長大了,"放手愛"這部片看了已不見得會讓自己不再感到不傷心了.只能說,阿Sa長大了,而我卻~~~沒有變...

 

片中有段台詞是這樣的

愛真是一種傷害..

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

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

 

其實我知道...妳的為難,所以那兩年讓妳困擾的自己。。。

當時的誤會,告訴自己這次應該選擇自己。。。

 

不善言詞的我,我想,除了妳...沒有人懂...

 

我猜測妳是有打給我的,只是沒顯示號碼罷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不知該不該告訴妳,其實我..

 

很想妳。很想..很想..想到我不能告訴妳......

 

 

上天的安排最大...所以氣話+一連串的誤會與退縮...

 

這些年,我看著周星馳也老了..只是啊,就速度而言,我可能老的比他快..

究竟是傷痛造成的?還是失眠引起的,我已分不清..腦波影響神經,神經導致失眠..

失眠干擾作息...彷彿在無止盡的迴圈繞個不停..

 

所以啊,看著星爺的被誤解。

就我這小戲迷來言..我只能大膽猜測..

其實錯在追求太完美...

 

我常想,像星爺這般導戲又讚,演戲又精,談話一定很風趣且無厘頭.

只是從網上的了解他好像私下是個很沈默的人。

 

所以某方面,我覺得或許他跟我是同況式的.

所謂的搞笑..是層面具..用來掩飾不讓愛人看到眼淚的工具。

 

我可以了解他的靜.來自於追求完美、追求突破;以及想保護曾經傷害的人(或思念)的意境..

因為求好心切,脾氣來了,褔氣就少了些..

左腦的意識來不及阻檔右腦的情緒..所以情緒跑得比意識快..別人的誤解與包容心自然就不對稱.

這是我..我想星爺一定也是這樣的.

 

 

.雖然...我很失敗..所有的所有..

自己又是硬個性,被誤解了,就覺得解釋多了也怪了。

 

回想這些年..自己的脾氣總是大了些..

究竟為什麼呢?後來我將其歸究為~面具.

因為,我再也不想讓人看出內心在想什麼,或是想保護什麼..

 

也因此,誤會常常會發生..然後,我就更加的沈默..

沈默的思考.沈默的試著希望不要再被踩到地雷...

 

"海闊天空"裡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聽一個人說話,不是在聽對方說些什麼,而是要聽對方沒說什麼.

我想我一直以來表達的能力總是不好~

常常也言不及意...是一個失敗..

而不能怪別人,因為很少有人能真正聽到對方沒說出口的真話..

 

我在想,如果人生真是戲,是不是把劇本事先的背好,這樣的結局才會更完美呢?

所以我深深覺得星爺有個地方排放真好...真好..

 

馬云說:不要想什麼完美,因為人生在世本來就是不完美,社會本來就是由一群不完美的人所組成。

左傳云:人非聖賢,誰能無過。我想道理都是一樣的.

 

這些年,我為那兩個王八蛋的所做所為感到憤怒..也於開始知道後便斷決往來.

其實我很想讓妳知道其實我比妳還痛恨我自己....

 

為此,我深深感到難過。常常感到無法喘息。

因為至今...妳依然是我心中的無價之寶。

 

妳曾說..有一天記得找著比妳更好的..

那一天,我心中回答著妳:倘若有,那就送給別人吧

我的心已住了一個妳..就這樣而已。

 

誤會的背後,其實是想告訴自己該收些心了..但這樣的收...對我是殘忍的..

所以那天起...我開始學會了什麼叫沈默..

相對的..沈默的友伴脾氣則跑了出來..

 

從某方面來說,我看的出星爺的最愛....

希望有一日,他能找回最愛,而我,若能在金融市場有點小小成功即覺滿足。

因為妳說過的話,我已刻在心頭..

 

寫一封寄不到妳信箱的信..是因為我太想妳..

原諒一個長不大的老小子..

將多年的壓抑放在一個小格裡...

如果妳的耳朵很癢,那絕對不是我罵妳..對妳..只要愛..沒有恨..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