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22(四)由於要轉金至其它銀行戶,發現第一筆成功轉成,之後第二筆變成超額導致失敗。

故後來跑去銀行簽了個約定帳戶轉帳。在此註記,以免日後又遺忘

首先分

1、網銀(或稱網路銀行),一般在傳統櫃台開戶時若沒有開此功能,則無法利用IE等瀏覽器使用,這裡若要轉帳等並不需使用"金融卡"

  裡面細分A、非約定帳戶轉帳   B、約定帳戶轉帳...

由於把網銀金融卡WebATM搞成一塊了..所以誤以為當時有開網路銀行轉帳之功能.

雖然去時櫃台是跟我說沒有開.不過實際我好像有轉過還是???總之自己也迷糊搞在一塊了..

 

2、就是以前常用的ATM(用金融卡至傳統提款機),而由於網路的方便,現在的銀行官網都有線上ATM之功能(簡稱WebATM),故不用再跑去提款機,當然若要領錢就去7-11或是自己的配合銀行吧,這樣可以省點手續費..不然跨行領個一千元,手續費扣個17元,這利率真是有點高...

反正不管是網銀或是WebATM,若沒有實體領錢只是單純做轉帳時,其功能都大同小異。所以長久來

才將網銀WebATM搞成一塊了..但實際是不同的..因為ATM(金融卡)可以讓你帶著叭叭走..不過網銀自SmartPhone後,你也可以叭叭走...所以你說這玩意煩不煩人...搞死現代人..

 

好.回歸正題.

不論是網銀..或是WebATM

都有約定帳號與非約定帳號

轉帳金額上限/日

網銀:

非約定帳號若未簽,好像用網銀是不能轉的樣,這點不是很確認,但小姐是同我說是不能轉還是可以轉3萬元/日上限呢?我給忘了,但上網查好像是3萬/日。

至於若有簽,則網銀可以單筆提高至5萬轉帳上限/日。(這裡是指非約定、還是約定帳戶我又忘了)

畢竟當時她跟我解釋時,我一直認為網銀就是=ATM金融提款卡,所以後來就不好意思再重問。

哈哈

至於

 

金融提款卡(ATM)

若未簽約定轉帳帳戶,也就是只單純轉給一般非約定轉帳帳戶時,則每日上限3萬元。其它不夠的,若隔日就需補足,則必須自行去提款..再去做存款,或到櫃台辦轉帳。

好了,最後就是簽了約定轉帳後,這功能就讚了,原先只可轉3萬上限/日,現在提高到可轉到300萬/日,但需注意的是每筆只可轉200萬元。

也就是說若予利用提款卡從A帳戶要轉至約定的帳戶B(不同銀行亦可,但必須為約定帳戶)400萬時,則利用ATM轉時單筆不可超過200萬元,然後分兩筆或多筆轉。

例如,第一筆轉200萬至B

第二筆再轉100萬至B

那不足的100萬肯定是不能用ATM去轉的,所以這時就還是得回到最原始的,提款、存款。或是花點手續費請櫃台轉。

當然我還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假設300萬這部份用ATM去轉,而剩下的100萬不知是否可用網銀來轉?

因為網銀這塊我真的當初誤認為是ATM,所以後來搞糊塗了。加上我根本沒有這麼多錢可轉,就懶得問太詳細。

以上,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若有大大有知情的,請放便補足或是提供連結。感謝^^

 

附註:以上是去元大金辦時的講解,至於其它銀行是否也是一樣的上限?或是大咖的有不同的範圍?在此就麻煩有知道的或是有需要的人士自行查詢了。

其次則是在A銀行簽了可轉至B銀行的約定帳戶,則A可以當日轉300萬至B

但若未至B銀行簽可轉至A銀的約定帳戶,則B轉回A是有上限3萬元/每日的。

總結:台灣銀行一堆,為何不能在A銀直接辦好互轉之功能?還要跑一趟B銀..沒效率不是嗎?

      況且,這些約定轉帳都必須本人親臨櫃台辦理,一辦都少說要五~十分鐘~

      若加上排隊時間..唉...台灣的金融吼..加油..

arrow
arrow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