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跳過Win8界面直接進入桌面模式

要想讓Win8開機直接進入桌面模式,需要修改註冊來實現。首先按鍵盤的上Windows鍵+R,打開“執行對話框,輸入Regedit並按Enter打開註冊表編輯器

在左側依次展開目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找到右側的Shell並雙擊打開該鍵值。

默認情況下,Shell鍵值的數據為“explorer.exe”,現在將其修改為“explorer.exe, explorer.exe”。

按確定後,重啟電腦後就可以默認進入桌面模式了

將Shell鍵值改回默認數據就可以恢復為開機進入Win8界面了

詳全文 開機跳過Win8界面直接進入桌面的方法-科技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203/8452268.html

==============================

註:

由於以上進入WIN8桌面的方式是採"開啟檔案總管"方式進入桌面.

而在Win8裡又是開了檔案總管後先進入媒體櫃等方式.囉唆...

所以將其修改成直接進入檔案總管後\我的電腦

在檔案總管處點右鍵,開啟內容\選捷徑\在目標處修改以下路徑

同樣在以上的機碼處,雙擊打開shell後,修改輸入成以下

現在將其修改為

我的電腦:
%SystemRoot%\explorer.exe /E,::{20D04FE0-3AEA-1069-A2D8-08002B30309D}

我的文件:
%SystemRoot%\explorer.exe /n,::{450D8FBA-AD25-11D0-98A8-0800361B1103}

資源回收筒:
%SystemRoot%\explorer.exe /E,::{645FF040-5081-101B-9F08-00AA002F954E}

控制台:
%SystemRoot%\explorer.exe /E,::{26EE0668-A00A-44D7-9371-BEB064C98683}

網路連線:
%SystemRoot%\explorer.exe /E,::{7007ACC7-3202-11D1-AAD2-00805FC1270E}

 

若希望是只針對單一分割區開啟,則於目標後方直接打上磁碟代號即可~

例如「C 槽」、「D 槽」或是硬碟裡其它位置的話,只要在「目標」欄裡打入路徑就行了

如下:

C:\

D:\

E:\

...以此類推

 

而若連檔案總管都不想開的.

則利用

http://briian.com/8895/boot-to-desktop-skip-metro.html

方法較為囉唆了些就是了

而上方的方法為利用工作排程以登入傳統桌面,但會使得桌面多開啟一個檔案總管.

 

所以最好的方法如下

http://www.dotblogs.com.tw/esyc2001/archive/2012/10/30/79751.aspx

 

2015/9/29 再補充一下

http://blog.soft.idv.tw/?p=1350

以上這網址,主要用於在提高其它帳戶權限後,關閉或開啟原先Administrator帳戶

方法主要為按執行->lusrmgr.msc

打開電腦管理\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可從中看到該OS內目前共有幾個帳戶可供登入、登出使用...

選擇Adminstrator\按右鍵選內容

若要關閉則勾選"帳戶已停用",要開啟則取消該選項

若選擇開啟,則設定好後再於Adminstrator帳戶按右鍵選設定密碼..

...

設定好後,登入Adminstrator會發現其Metro Apps磚塊部份,其應用程式都出現   "無法開啟此應用程式......."

這裡就是原先我一直搞不懂之處..最高權限還設限..

為解決此處,進本機安全性原則設定

執行->secpol.msc /s

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  選 本機原則\安全性選項\  在右方找  "使用者帳戶控制:內建的Adminstrator帳戶的管理員核淮模式",若預設值是" 已停用 " ,則按兩下來開啟對話窗,再勾選 "已啟用" 即可。之後需重開機.

之後要確認時

進入到電腦設定的畫面,按右下角\設定\變更電腦設定\ 看使用者處...,選擇「使用者」,右邊即顯示你的帳戶資訊,帳戶「Administrator」下方可以很清楚看到「本機帳戶」文字,那就表示此帳戶不是漫遊帳號(不會同步),不僅如此,也沒有出現「切換至Microsoft帳戶」的功能

 

那這段話的意思應是指不會再讓WIN8自己在那邊云端來云端去吧...

老實說..WIN8蠻雞婆的..個人感想..

我只想要單純的OS..不想要東連西連..這麼愛SHOW..怎麼不去當藝人~~以上

 

再補充WIN8帳號同步之疑問~~

老實講我個人非常不贊同微軟搞這東東..雖然有多數人很喜歡同步..因為可省麻煩

但是我不贊同的原因主要是...偉大的微軟..其中文翻譯員的文法、字詞一點都不白話...明明是很簡單也可以用很北七的說法..但卻能使70%的人看懂

而微軟他就是要選擇30%的人才懂得的文言文翻譯法..來突顯他有多專業..

這不僅讓我想到會計項目(以前稱科目),講的好像很專業..讓人感覺..哇靠~會計真是種商業語言啊..

但是呢..其實還不就是支出、收入罷了...這不提也罷

 

回微軟夢遊同步吧

下文取自http://walker-a.com/archives/1671

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有一個特色,就是Google的服務、書籤、應用程式、擴充套件、分頁與瀏覽記錄可以跟著帳號跑,甚至可以多帳號管理與切換。然而Windows 8也隨波逐流,除了可在本地端電腦設定帳號密碼之外,還新增支援Windows Live ID帳號(就是電子郵件帳號),這帳號可以讓你同步應用程式、作業系統的設定於不同電腦之間,也就Windows 8所說的「漫遊帳號」

 

文章裡有提到在使用安裝時,帳號看似非得使用 Windows live 帳號不可..(白話的說法=>也就是以前用來登入MSN的那個帳戶..)

你不覺得微軟又在改名字了嗎..就用白話文..MSN 帳戶(Hotmail帳戶)不就可了..北七點又不會怎麼樣..

搞一個Window live..、、、Live 我怎麼知道你是live還是die

 

總之利用此帳號,Windows 8使用者能在不同的電腦上使用相同的系統設定個人化密碼語言使用喜好設定應用程式設定瀏覽器的歷史記錄我的最愛等,所以只要你有一個Windows Live ID帳號,不管你在家中或公司的任一台電腦,都有著相同的使用設定,因為這些設定是跟著你的Windows Live ID跑、、也就是綁肉粽囉~~

至此解了我心中的疑惑..一個單機使用者,真的會被你這些帳戶搞死、搞煩、搞到不想用..

所以啦,不想live(同步),就直選擇以往的單機模式(離線不同步)即可...

什麼?!..這要選哪裡?...

很偉大的微軟..他就是可以硬翻成"本機帳戶"...而且還給你擺在最最最下方...

 

神經,一堆帳戶...要讀懂會計,少說都要懂得科目的意義..

大多數人又沒有上過你微軟的課程..你要同步,左搞一個帳戶,不要同步(離線)還是一個帳戶..

這哪國的翻譯員啊..真的可以去重修

 

我相信第一次看到這"帳戶"的user..一定OS是...(細咧供三小~~)

其實很多時候,微軟出的產品,更新或再版時都會偷偷改中文名稱..

諸如Office等亦然..

我不排除是為了增加(騙)哇..新玩意..

目的還不是圖利了賣書方呢~

 

所以真的不要搞些有的沒的小把戲..那真的只會讓人覺得變不出新玩意..

就像是會計上 很白話的說法是=>目前手中可變現之資金...而會計用語則定成"約當現金"..

其實還不就都是表示公司目前持有多少短期可變現之資產..

但大多數沒碰過會計的..誰會懂 "約當現金" 的白話是三小呢?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複雜化的社會更需簡單化..

偏偏有些公司老愛搞這種文言文..

以EXCEL來說..對一個初學者,若試著去看他的函式庫語言使用法..我保證絕對看不懂他又在講什麼外星話了

然後使用者不得不又去買一本EXCEL的書籍來慢慢研究..

啊奇怪的是,明明兩方講的都是一樣的東西..怎麼就會有人講得一點就通,而官方講的卻令人霧裡看花..越看越花呢?

微軟啊..你的員工應該是很聰明的吧..怎麼都不懂得溝通為何物呢~~哈

再教育吧

------------------ 

回帳戶問題..

在安裝時,由於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帳戶定義是三小?

是我的銀行帳戶嗎?

還是我的證券帳戶?

又或者是水電帳戶?

還是說只要隨便一個信箱即可..

看,他有說明白嗎?..沒有..他只說了windows live..你說白話不就得了..MSN(或XBOX) 我就很了..

有人說,不能翻成MSN ,因為他掛了..

所以微軟為創世主,附與他新生命..叫WINDOWS LIVE 吧.

所以按其邏輯..倘若哪天某人掛了,過兩天我給他取個新名字吧,然後他就活了?

其基因都還是原先活著的那個人..因為一模一樣,而且還保證云端備份..

這邏輯我真的無法理解了、也不想理解..畢竟微軟的人,其大腦裡裝的東西是不同凡人所想的...

 

 

又偏題了再拉回來..因為安裝時不小心用了google帳戶去安..問題至此產生..

(OS:人家google就是卡好用..啊哉我用G帳戶後,問題如此多..你這系統分明是種族排斥)

 

在連結的文章有提及..

切換至「本機帳號」

▼若你覺得資訊在雲端上有安全上的疑慮,想切換回「本機帳號」也是很容易的,其操作與上述雷同,還是一步一步的解說。再次進入到電腦設定的畫面,左邊一樣選擇「使用者」,右邊即顯示你的帳戶資訊,帳戶下方可以很清楚看到「切換至本機帳戶」文字,表示你目前是在「Microsoft帳號」下,請按下「切換至本機帳戶」。

 

我覺得該文作者寫的不錯,他很明白 部份人 的心理..

然而小的就是不懂~~攏斷者的心理...莫非他就是想藉此綁死你...

好讓自己能偷偷侵入你的電腦..了解你的需求,藉由這不用花大錢的統計..哇..好可怕哦...

 

總之我的意思就是,我不喜歡在看不懂的情況下.被私下偷連偷分享..

例如,明明就是放張照..結果在這帳戶同步體系下..一個不小心,你放上去,云端全收...靠..這事情可大可小

不知各位有沒有看過電影~~愛愛上云端呢~~?!

 

尤其是當他把本機帳戶放在最最最最下方時...我真的很懷疑這設計者的心態了

 

文章重點

 

Microsoft帳號的特異功能-同步

Microsoft帳號就是在Messenger、Hotmail、Xbox LIVE或Windows Live服務中使用的帳號,其實只要是電子郵件都可以登入建立,Windows Live ID會綁定輸入的電子郵件,也就是說不同電腦間的同步就是靠這個,當綁定後就成為Microsoft帳號

同時可讓你同步應用程式、OS的設定、、、、'

Microsoft帳號需綁定電子郵件帳號才能進行同步,這個電子郵件帳號不需要一定是微軟自己本身的Hotmail帳號,其他的電子郵件帳號也行

、、、、

只是奇怪的還是我用了G帳戶,結果很多應用程式無法使用...真的很奇怪...問很久卻找不著答案...

 

期待GOOGLE搞一個OS出來吧...哎..受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 桌面 explorer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